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4日至25日进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共设置了43个考场,1263名考生参加了考试。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已印发的《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4〕18号),自2016年起,所有在职研究生均作为非全日制的分类纳入到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取消在职研究生联考,统一“并轨”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为有效应对“并轨”后带来的报考人数增加、考生来源多样、考务组织和监考难度增大等问题,石大继续扎实规范地部署和推进各项考务组织、协调和培训工作一是加大“诚信研考、作弊违法”的宣传力度。对《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考试作弊的法条、新修正《教育法》有关国家教育考试作弊可禁考3年等法律法规通过宣传展架、海报、广播、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增强考生的法制观念,警醒考生远离考试作弊二是加强考生身份排查。在保卫处的全力配合下,首次使用身份证识别仪对所有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有效身份证件的验证,从源头上预防了身份造假、替考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三是凝炼监考人员培训内容改变传统考务培训,重点对考务工作中的难点和新变化进行特别示例和说明,确保监考人员在有限的时间内全面地掌握监考要点。

考试期间,校领导多次到考场巡查指导组考工作。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中心、校医院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石大圆满完成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