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2016年学生工作特色展示交流会暨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16日,石大2016年学生工作特色展示交流会暨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雷玉江,组织部、保卫处、离退休工作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共同交流探讨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与举措。

 

 

 

 

 

会上,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面展示了各单位在学生党建、新生教育、学业辅导、心理教育、网络思政、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领域采取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突出成效。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学生先进集体。

雷玉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16年学校学生工作开拓思路布新局,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创新举措求实效,创办并运营了在师生中产生广泛影响的“石大学工”微信公众号,打造了“石大牛人”沙龙、“求石论事”辅导员沙龙、创新创业文化周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切实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微、落细、落实。他还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出,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更加注重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提高学生指导服务水平,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更加注重坚持问题导向,在突出重点、破解难题上出实招,在勇于创新、与时俱进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要更加注重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新路径、新方法、新载体,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此次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举措,旨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入总结挖掘学生工作一线涌现出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促进基层工作交流,力争形成一批具有石大特色,在首都高校甚至全国高校中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的特色工作项目,进而推动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