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1月6日,石大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在学生活动中心413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出席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磊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梁永图认为要通过全面实施“互联网+思政”战略,稳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建设,加强创新育人和实践育人工作,让学生工作“活”起来、“强”起来、“实”起来。团委书记周玉成提出要继续深化共青团工作的方式方法,建设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网上共青团”。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闫亮亮表示将继续推进学生党支部的“六个一工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费葳葳认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用心用情做好与学生心灵的沟通,分类分层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校学生会主席田世豪、校社团联合会主席侯强、化学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于富海等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有实现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对美好中国梦的追求,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知行合一,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争做有理想、有信仰、有能力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雷玉江总结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对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深刻阐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具有思想性、时代性、指导性。学工干部要把讲话精神学全、学深、学透,同时要学思结合,用讲话精神指导具体工作。他提出,学工系统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认真思考谋划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学生的基本素养和通用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从严从实抓好学生党建工作,系统总结党员目标管理考核的有效做法,采取具体措施抓落实;要通过党建工作让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