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12个项目获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优秀成果奖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发布通知,公布了2016年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石大12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获奖数量在北京高校排名第二,为历年最多。

由外国语学院刘瑾负责的《北京市大学生第二外语学习情况及需求调查研究》、工商管理学院李明负责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期间网络舆情引导研究》、地球科学学院周学智负责的《改善北京市雾霾天气居民的支付意愿及解决方案研究》被评为一等奖,各获得1万元资助;由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体育教学部青年教师负责的其他9项调研成果被评为二等奖,各获得5000元资助。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成果评选每年一次,旨在进一步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青年教师深入首都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研,深入了解国情、社情、市情、民情,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20165月市教工委启动该项工作后,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各院级党组织精心组织,来自10个院(部)的100余名青年教师积极申报了调研项目,立项备案30项。在项目开展的初期和中期,宣传部集中组织项目负责教师参加了市教工委组织的2场辅导报告,协助负责教师把握调研进度,认真开展调研。许多青年教师利用暑期和周末,围绕北京市经济、社会、民生等主题开展调研,取得了丰富的调研成果。经校内评审,最终推荐15项成果参加了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优秀成果的评选。



附:石大获2016年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优秀成果奖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所在单位

一等奖

北京市大学生第二外语学习情况及需求调查研究

刘瑾

外国语学院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期间网络舆情引导研究

李明

工商管理学院

改善北京市雾霾天气居民的支付意愿及解决方案研究

周学智

地球科学学院

二等奖

首都高等学校滑雪课程建设现状调查研究

朱静

体育教学部

首都高等学校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现状调查及促进机制研究

张旭

体育教学部

北京市可利用工业排放纳米颗粒物情况调研

张景臣

科学技术研究院

北京市昌平城区垃圾分类回收现状调查

费葳葳

地球科学学院

我国餐厨垃圾处理现状及技术选择

李叶青

科学技术研究院

“社交网络传感器”在环保监督中的应用前景调研

朱丹丹

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京津冀地区重金属污染的现状及建议

王赫名

化学工程学院

关于昌平区公共自行车优化使用的调研

陆杭波

化学工程学院

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机制研究

闫亮亮

石油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