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2项优秀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石大共有2项成果获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参与完成1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石油工程学院教授蒋官澄及团队的研究成果“复杂结构井特种钻井液及工业化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高德利院士在主要完成人中排在第4位。该团队经过十年持续攻关,分别发明了仿生钻井液新材料和仿生钻井液新体系、岩心应力变化承压堵漏评价新方法与高磨阻防漏堵漏新材料、双疏和贴膜保护油气层新方法和新材料,构成了复杂结构井特种钻井液的有机整体,在国内外11个油气田得到规模应用,对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钻井主体技术升级换代发挥了重要作用。

石大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的成果“南海北部陆缘深水油气地质理论技术创新与勘探重大突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