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15、2016年度青年拔尖人才座谈会

16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青年拔尖人才座谈会。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徐春明,来自12个学院、研究院的1920152016年度入选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的青年教师代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来斌为青年拔尖人才教师颁发了聘书。

 

 

 

会上,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十二年来的实施情况,以及该计划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与会青年教师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入选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是对自身发展的极大激励,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和政策支持。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以及来校后开展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情况和感受,坦诚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及学校其他领域事业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张来斌就如何尽快融入团队、明确研究方向、强化工程背景和合理安排教学科研等青年拔尖人才普遍关心的问题与他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徐春明为青年教师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议青年教师充分利用学校“两区一校”的资源优势,强化自身工程背景,融入行业,提高科研工作的实践能力;二是尽快融入教学和科研团队,提高成长成才效率;三是在工作过程中始终牢牢树立育人为本的观念,重视教学投入,平衡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他表示,学校会在今后工作中整合相关资源、提升服务水平,为教师发展做好保障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