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地球科学学院学科建设项目检查会

110日,石大学科建设协调办公室组织召开地球科学学院“十二五”学科建设项目阶段检查会。地球科学学院学科发展分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及研究生院、审计处、科学技术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学科建设协调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曾溅辉围绕“盆地动力学与油气成藏”建设项目总体进展、建设指标和建设经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设计划等方面做作了汇报。会议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协调,对推动项目进一步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地球科学学院“盆地动力学与油气成藏”项目是学校“十二五”学科建设“攀登计划”的重要立项项目之一。“十二五”期间,该项目共投资2400余万元,建设“盆地沉积动力学”“盆地构造动力学”“深层储层与油气系统”“致密储层裂隙形成与预测”“剩余油形成与分布”5个学科方向,包含沉积动力过程模拟系统、构造物理模拟系统、储层孔隙结构与流体实验平台、储层地质力学—地应力实验平台、剩余油物理模拟装置5个实验平台。近年来,该项目在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2014-2016年,项目已投资建设完善了“储层孔隙结构与流体实验室”、“剩余油物理模拟实验室”实验设施,新增长江学者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创新团队奖1项、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工程1项,校青年拔尖人才10人;新增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2项、面上和青年基金42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62篇、获国家级奖励2项、省部级奖励17项,发明专利21项、专利转化3项;接待32位国外高校的知名学者来访,派出教师与研究生出国参加国际会议共计307人次,派出22名研究生在国际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开展博士联合培养或攻读博士学位,举办国际学术会议1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