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学子获评2016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1月23日,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44班学生刘畅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之星奖学金”5000元;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42班学生李晓萌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20153班学生毛克兢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每人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2000元。

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16年度报名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9364人,覆盖了全国32个省级行政单位的1000多家本科、专科院校。在新媒体传播方面,在新浪微博#自强之星#话题下,阅读量达到2.4亿次,讨论量在去年基础上增加至228.3万余次。

此次寻访活动于2016年9月启动,在校级寻访阶段,通过线上与线下双向自主报名网络事迹展示和投票方式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人物事迹的影响力,力争做到“校校皆有,人人可为”的活动目标。最终通过各省级团委推荐、专家委员会审定以及网络投票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79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中华全国学联公布活动结果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fJljX38fPBgxcqn-l-L_F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