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16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述职会

2月21日至22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16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述职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学术委员会负责人、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党代会部分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各方面代表156人参加会议。会上,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述职。

 

 

 
 

党委书记山红红从三个方面对2016年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一是着力加强干部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制定了《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和处理办法》《退出领导岗位的专职管理干部有关待遇的暂行规定》《外派挂职干部有关待遇的规定》等文件。二是扎实稳妥推进处级干部集中换届。工作中,认真落实中央从严管理干部要求。按照组织选拔方式,配强处级正职;按照竞争上岗方式,优选处级副职和克拉玛依校区管理干部。通过集中换届,新提拔52人,轮岗20人。换届后,干部队伍年龄结构以及学院领导班子结构和分工得到明显优化。三是严格工作程序,开展处级干部个别选任工作。换届后,学校党委把剩余处级岗位的干部个别选任作为2016年下半年工作重点,严格按照个别选任程序进行选任。通过个别调整,新提拔7人,轮岗2人。

 

 

 

校长张来斌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报告了2016年学校党委重点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学校党委按照“强党建、谋全局、促管理、提质量”的工作思路,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通过平台搭建、精品征集、风采展示、主题实践等方式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坚持从严管理干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抓大事、谋全局,为学校事业提供保障。学校办学空间拓展取得重大突破,克拉玛依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化大南环路校区购置进入实质性履约阶段。完成新一轮处级干部集中换届聘任工作,干部结构进一步优化。三是坚持正确舆论方向,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抓住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大节点,推动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不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多个集体和个人在德育工作方面获北京市表彰。张来斌强调,2016年,学校按照“构建新格局、拓展新思路、谋划新发展”的工作方针,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一是办学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在油价低迷的情况下,生源质量持续向好,高层次人才、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科研成果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按照“双一流”标准进一步提高,国际交流日益活跃,社会影响力持续上升。二是内部治理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大力加强规范化建设,出台《机关工作规程》《自筹经费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管理文件。新成立海洋工程研究院、天津工程师学院、法律事务办公室、内部控制办公室等。三是办学新格局、新蓝图初步形成。编制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克拉玛依校区迎来首届本科新生,“一校两区、两区一校”办学格局初步形成。

山红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各单位的述职报告各有特色,充分展示了工作成绩。2016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校各级干部和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