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2016年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2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8会议室召开2016年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院级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各方面代表等5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校20个院级党组织书记分别从履行党建责任制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对各学院的做法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并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山红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对本次述职高度重视,准备充足,达到了预期效果。她指出,2016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意识普遍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不断增强,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她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各院级党组织之间、院级党组织内部,党建工作开展的还不够平衡。比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有的单位重视“学”,在“做”和“改”上下的工夫不够;有的单位没有很好地把学习教育和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还需要在推动中心工作方面下更大力气探索。

山红红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扎实开展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等途径,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强化组织育人功能。形成以组织育人推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态势。三是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是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政绩,切实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抓党建工作上来,一同开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