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华为克拉玛依云课堂在石大克拉玛依校区揭牌开课

3月9日,华为克拉玛依云课堂揭牌仪式在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克拉玛依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熊跃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业务部政务云拓展副总工聂聪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和,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共同为克拉玛依云课堂揭牌,仪式由克拉玛依市云计算产业园副主任李云主持。

 

 

 

 

 

熊跃伟在致辞中表示,克拉玛依云课堂的开课标志着华为与克拉玛依的合作内容从信息化建设、信息产业发展进一步延伸至信息化人才培养,为克拉玛依人才的成才提供了新的载体和平台

仪式后,聂聪为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作了题为走进云计算、大数据的世界讲座,让学生充分了解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情况,并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云计算和大数据作为当前的前沿技术受到世界范围的广泛关注云计算被看作继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三次IT浪潮,正在世界各地加速落地实施。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累计了丰富的经验华为克拉玛依云课堂是在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推动下,由华为联合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共同举办的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领域的主题课堂,每月安排1-2名业界专家来校进行信息技术主题讲座,是克拉玛依校区与行业优势企业合作,探索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尝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