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31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A150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全国、北京市和昌平区“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

 

 

 

全国政协常委、校长张来斌传达了“两会”精神。他说,“两会”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完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顶层设计后,在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阶段,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上举行的。他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工作任务,阐述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认为整个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切实可行,突出问题导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有高度、接地气、聚民心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他梳理了政协委员们重点关注的问题和教育界别关注的“双一流”建设、科技创新等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分享了自己参政议政的情况和参会体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互联网公益广告和关于进一步深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两个提案,在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上作了关于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发言。

石大参加全国和地方各级“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分享了参会体会。全国政协委员王尚旭介绍了无党派界别的发言和讨论情况,重点介绍了关于人才问题的提案。全国政协委员邓金根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介绍了自己提交的加大交通数据应用缓解交通拥堵问题的提案。北京市人大代表李术元,北京市政协委员张劲军,北京市政协委员、昌平区人大副主任张强斌,昌平区政协委员王爱军、张万松、马郑玮、于宁等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提案和参政议政情况及参政感受。

山红红对各位代表和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说,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传达了“两会”精神,分享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和参会体会,有助于大家加深对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热点和重点的理解。“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对知识分子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的地位作用,对广大知识分子提出了“一个模范”“两个坚持”“三个至上”“四个不断”的希望和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重视、关心和厚爱。高校是知识分子聚集地,也是党的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阵地,我们要切实做好高校知识分子的工作。

结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二级党委中心组要迅速开展学习,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二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讲话精神,营造关爱师生、尊重人才的氛围。要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引导他们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积极贡献力量。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干事创业的表率作用,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激情,勤勉尽责干事创业。

会上,山红红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会议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提出了明确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