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3月17日下午,石大“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全校各级共青团干部、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茹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实施背景、工作重点以及相关要求进行解读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辅导员代莉莎作为学院代表发言,号召广大团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立足岗位,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石油工程学院2015级卓越班团支部书记吴建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参加“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全体团员来说是一次自我洗礼,深入扎实“学”,干净利落“做”,使自己真正成长为一名知行合一、德才兼备合格共青团员。校学生会主席、理学院2014级学生田世豪在发言中认为学生组织应发挥好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树立明确目标,创新活动形式强化活动效果,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团委书记周玉成为2016年团中央“活力团支部”获奖支部颁发证书。雷玉江为2017年“活力提升”工程辅导员颁发聘书,为首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团员先锋队授旗。

雷玉江强调基层团支部要从组织运行活力、活动开展吸引力和团员参与活力三方面落实“活力提升”工程要求;要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提高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有力抓手,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修养和政治站位,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是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中青发〔2017〕6号)要求,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开展的一次全团系统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理论修养,让团员更像团员,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是为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配合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落实,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群团组织要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的重要要求而实施的一项长期整改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