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乌克兰波尔塔瓦国立技术大学校长一行访问石大

3月17日,乌克兰波尔塔瓦国立技术大学Poltava National Technical Yuriy Kondratyuk ,简称PNTYK校长Onyshchenko Volodymyr和副校长Sivitska Svitlana一行访问中国石油大学。石大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庞雄奇会见了客人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各学院代表参加了会见。

  

 

 

会上,张来斌对Onyshchenko Volodymyr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两校有着良好合作基础,两校未来合作方向提出了建议。Onyshchenko Volodymyr对张来斌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介绍了PNTYK的情况,并邀请石大教师赴乌克兰参加学术会议。此外,双方商讨了学生互派、教师交流、开展暑期夏令营和石油知识竞赛、建立中国文化中心等各方面的合作并初步达成共识。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备忘录。

乌克兰波尔塔瓦国立技术大学是乌克兰油气教育领域的知名高校,于1930年建校,拥有10000余名在校生和565名教师。学校设有石油天然气系、土木工程系、建筑系、机械系、信息系、人文系等。该校位于乌克兰波尔塔瓦州波尔塔瓦市,乌克兰80%的油气产量出自于该地区。石大2012年起与该校合作,至今已接收6名留学生来石大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