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郎兆新教授捐资10万元设立励志奖学金

日前,石大原石油工程学院郎兆新教授夫人李慧珠女士遵照郎兆新教授生前遗愿,代表郎兆新教授向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10万元,设立“郎兆新教授励志奖学金”。

“郎兆新教授励志奖学金”将用于奖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在校期间学业优秀、综合素质好,社会工作突出,特别是在某一方面有杰出表现和突出成果的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本科生。从2017年开始设立、颁发,发放时限为5年,每年资助学生8人,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年2500元。

郎兆新教授是我国著名的采油工程专家,中国石油大学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创始人之一。郎兆新教授生前在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三十五年,他治学严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勇于奉献,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热爱同志,关爱学生,为我国石油和党的教育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贡献了毕生精力。2016年6月20日23时,郎兆新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