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教师郝世杰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计划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62018年度)入选名单,此次全国共有206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教师郝世杰教授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对30岁左右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

郝世杰,19848月出生,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性能金属基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及性能研究。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项目等,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4项,入选“2013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成果1项。其中,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2017年入选“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奖励计划,2016年入选教育部首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2015年获得“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资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