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科研成果装备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

3月20日至22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家单位展出了石油石化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石大石油工程学院高德利教授作主旨报告,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研制的相关技术装备成果首次在展览中展出,引起广泛关注。

 

 

 

张来斌在致辞中提出,当前世界能源发展正处于新的转折点,从中长期来看我国能源需求将呈现逐步增长的态势,油气能源仍将是现代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国石油大学将发挥行业特色大学自身优势,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使命,融入石油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能源合作中。

 

 

 

在展览会的“国际石油产业高峰论坛”环节,高德利院士作了题为“剩余油气开发难题与工程技术创新”的主旨报告,提出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向低碳和绿色转型的过程中,我国将长期面对低品位、难动用油气资源的高效开发难题,需要对复杂油气工程持续开展科技创新研究。

展会期间,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张广相关研发装备负责人李军、谭春飞刁斌斌教师现场对石大自主研发的高效中速长寿命涡轮钻具、邻井距离随钻电磁探测系统和井下提速工具等装备进行了讲解,吸引了大量国内外参展人员观展,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认可,很多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

 

 

 

展会上还颁发了cippe2017产品创新奖。石大石油工程学院谭春飞副教授研制的“高效中速长寿命涡轮钻具”荣获“cippe2017产品创新提名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