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获评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特色作品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遴选结果,石大推荐选送的地球科学学院本1415级联合党支部的工作案例“以‘三创六措’”模式开展工作”获评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特色作品。

地球科学学院本1415级联合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以学促做、学做结合,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探索实践形式,逐渐形成了“三创六措”工作模式。支部通过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创新支部建设方法、创新理论宣传方式,采取“夯实党员理论基础,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党团社团有效联合,丰富党建工作形式”“打造两微一端阵地,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师生携手凝聚力量,理论技能全面提升”“建立野外临时支部,促进相互思维碰撞”“共建支部深入合作,互帮互助共促发展”六项措施,构建理论学习、支部建设、理论宣传三位一体的学习实践体系,拓展了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扩大了理论学习的辐射面,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专业实践的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是教育部思政司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作用,委托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的活动。活动共收到来自454所高校的1648个党支部(党总支)申报案例、微党课、支部展示成果1627件,其中,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类作品遴选出精品作品10件,优秀作品15件,特色作品25件。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部和学生工作部(处)高度重视,指导各基层党支部不断挖掘、深入总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经验、典型案例,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并在校报开设专题、利用学校微信平台对优秀作品进行了推介展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