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校长下午茶活动

413日下午,校长下午茶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咖啡厅举办,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山红红和张来斌认真倾听了学生的心声,耐心细致地就学科建设、课程规划、就业创业、硬件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结合学生代表特点对他们的专业选择、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山红红针对就业问题回答了现场学生代表的提问,她认为虽然当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但形势中蕴含着机遇,同学们应该注重能力素质的培养,以积极的心态走向并融入社会;她指出,大学所学专业是对思维方式的训练,而不是对就业方向的限制,同学们应该拓宽就业思路,可以不局限于所学专业领域。在涉及学生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的问题上,山红红表示学生应该在大学期间做好知识储备、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做出适合自身的职业规划,并要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自信迎接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次挑战。

张来斌指出,学校是一个全方位培养学生能力、提高学生素质的地方,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要充分感受大学功能的丰富与多元,抓住机遇使自己发展更加全面。在谈及校园文化建设时,他表示,校园文化彰显着学校的气质和灵魂,需要长期的积累与沉淀,校园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不能一蹴而就,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校园文化建设中来,促进学校形成与办学目标相适应的文化品质。针对大学生创业的热点问题,他认为高校不是创新创业基地而是创新创业的教育基地,希望学生在校期间培养创新能力,学习创业经验。

“校长下午茶”活动自2009年开始,每次参与的学生代表从自愿报名的学生中随机抽取产生,每学年举办固定的“新生专场”、“毕业生专场”以及其他主题的茶话活动至少四次。“校长下午茶”活动以一种活泼、开放和自由的形式拉近了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同时,学生聆听了校领导对他们所密切关注话题的理解和看法,受到了鼓励,拓展了视野,解答了成长过程中的一些困惑,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习和生活的努力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