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大庆文体旅集团经典话剧《地质师》在石大演出

为丰富石大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附中附小共建工作,提升学校师生艺术欣赏水平,校工会、团委特邀请大庆文体旅集团经典话剧《地质师》来学校进行专场演出。422日至425日,大庆文体旅集团分别为石大附小、石大附中、石大教师和石大学生呈现了4场精彩演出。演出后,石大党委书记山红红看望并慰问了演职人员。

 
 

由剧作家杨利民编剧、陈力导演的话剧《地质师》,展现的是60年代初,北京石油学院的一批大学毕业生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投身松辽石油大会战,在30多年艰苦奋斗中经历了人生种种磨难和考验,谱写了一曲为国分忧、勇担重任、不懈追求、无私奉献的壮歌。剧中,心地善良的卢静,矛盾痛苦、内心深受煎熬的罗大生,爱石油甚于生命的洛明,坚贞不渝、不离不弃的曲丹等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全剧自始至终没有翻江倒海、雷雨交加的场面,也不见黄钟大吕的慷慨悲歌,却以浑然天成的剧情巧妙地展开戏剧冲突,用朴素、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观众。

 

 


  

观看演出后,师生们反响强烈,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费葳葳说:“友情、爱情、家国情、石油情,看了话剧《地质师》感触颇多,在笑与泪中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为石油地质人点赞!”资源勘查专业2015级的王欣说:“那个年代的理想和爱情真的很纯粹,很简单,喜欢一项事业就一直去做,可以放弃一切去追随自己的梦想,爱一个人也可以在心里默默地一辈子。这种为祖国石油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地质师》自1997年首演以来,累计在全国20余个省市上演了近300场。该剧曾在中共中央宣传部第六届五个一工程奖评比中排名榜首;在全国第七届文华奖评比中排名榜首并荣获文华大奖;曾荣获曹禺戏剧文学奖”等多个奖项

本次是继舞剧《永远的秧歌》后,石大与大庆文体旅集团的第二次合作。今后学校将根据师生实际需求,进一步拓展校外资源,呈现更加多元的文化活动,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