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55日上午,石大在学生活动中心413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生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山红红,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2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结合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需求侧”一方的切实感受,综合会前多种渠道的广泛调研情况,针对当前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授课形式、实践性教学环节的设置、考评方式以及进一步增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发挥着重要作用,对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灵活运用雨课堂、蓝墨云班课等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教学,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做法表示认同,同时也提出了目前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存在的课程吸引力有待加强、师生互动形式需要更加多样、课程与学生关心的社会现实问题和成长发展困惑需要更加紧密结合等问题。

山红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筹备、开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召开了本次座谈会。她强调,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当前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距离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目标仍有差距,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营养大餐”,要在保证“营养成分”的前提下,不断提升“口感”,成为学生喜欢吃、能吸收的营养。2017年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关键问题和重点环节上下功夫,在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上重点发力,创新方式、多措并举打好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

山红红还指出,大学时期是青年人成长的关键时期,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对于青年人核心价值观的养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她和学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受和体会,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立志成才,学会挖掘自己、规划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