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机关党总支部分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5月6日,石大机关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学工-心理联合党支部、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永葆‘赶考’初心”赴革命圣地西柏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山红红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大院、七届二中全会旧址、三大战役指挥所等革命遗址,全面深入地了解了西柏坡历史,通过现场体验、学习丰富的历史资料等方式,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通过坚持群众路线、开展土地革命聚民心、凝民力,并取得三大战役的伟大胜利,真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者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带领中国革命走向全面胜利的来之不易。 

在西柏坡中央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党员们共同开展了“诵读革命经典、重温入党誓词”的特殊党课,各党支部代表分别介绍了西柏坡的历史地位西柏坡精神的时代内涵及现实意义,并以《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报告(节选)》、《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让西柏坡精神代代相传》为题,诵读了经典报告,从不同角度解读了西柏坡精神。

山红红在讲话中指出,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提出了“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对于当下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她强调,当前恰逢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这正是学校所面临的“赶考”。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需要我们大力弘扬西柏坡“赶考”精神,不断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向师生交出优异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