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财务处、教务处-规划处联合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55日,石大财务处党支部和教务处-规划处联合党支部前往红旗渠,开展了以“学习红旗渠精神,坚定党员意志,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28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工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通过音像、图片、实物等了解了红旗渠建造的全过程,感受了林县人民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顽强精神。他们还参观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沿着平缓的渠道蜿蜒前行,看着千仞峭壁的山洞和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加深了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红旗渠始建于1960年,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10万林县人民仅靠着大锤、铁铲和人力,在吃不饱、穿不暖的艰苦条件下,苦战10个春秋,逢山凿洞,遇沟架桥,共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最终建成总干渠70.6公里长的红旗渠,结束了林县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历史。在红旗渠的修建过程中,青年洞是代表性工程,也是修渠过程中最艰难的地段之一。

此次红旗渠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给党员们带来了极大的触动,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红旗渠精神,不畏挑战,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地完成各种工作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