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学生参军入伍工作,5月1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征兵工作动员会。石大党委副书记雷玉江,昌平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陈军、参谋刘雪瑞,石大人民武装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名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讲述了在部队里两年苦乐交织的军营生活陈军讲解了国家、北京市对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优待政策,鼓励石大适龄学生踊跃报名应征。

雷玉江回顾了近年来石大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对学校将征兵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国防教育工作相结合,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予以肯定,并就做好2017年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在今年北京市征兵办将应征入伍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考核的情况下,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带头履责;三要深入发动,利用多种渠道和途径,有效做好征兵宣传工作,确保每位在校适龄大学生知晓征兵政策。

本学期开学以来,石大人民武装部认真研究部署今年征兵工作,全面梳理各项征兵政策、优待办法,后续还将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参军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