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赴人民大会堂参加法治专题报告

5月18日上午,石大组织35名学生党员骨干赴人民大会堂参加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中央和国家机关法治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荣顺主讲,他结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阐述了民法、民法典和民法总则之间的关系,他介绍了新的民法总则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理念、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的立法宗旨并融入全部法律条文,融入立法的全过程,他提出新的民法总则将为我国的民事法律制度注入强大的民族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化学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王平说,民法有深厚的人文主义思想,制定民法总则、编纂民法典,对于完善我国法律体系、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汤文博说,民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衣食住行到商业买卖,为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地球科学学院2014级研究生董一鸣说,报告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民法中的体现,让我意识到我国的民法不仅是我国公民从事民事活动的规范,也是社会活动积累沉淀下来的普遍意愿,这也表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石油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谭程巍说,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对青少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待提出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强调法治和德治两手抓,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为推进法治国家建设作出自己应有贡献。化学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胡庆峰说,青年学生现在正处于人生的积累阶段,需要不断提升、完善自我,以自己的行动带动社会崇德向善、遵法守法。   

此外,学校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观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相关报道。此次活动作为石大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与听取报告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和爱国课。同学们表示将坚持德法兼修,为推进法治中国的建设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