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博士学位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审会

近日,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专家组经过认真评审,一致同意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张雷声担任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组组长,评估专家组成员由清华大学肖贵清、中国人民大学张新、张云飞、中国社会科学院张顺洪、北京师范大学周良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田霞等组成。石大校长张来斌,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专家评审会。

评审会上,张来斌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重要性,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希望通过本次评估进一步找出问题、找准方向,本着对教师、对学院、对学校、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开展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学科负责人就学位点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存在问题与改进计划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评估期间,专家组成员认真查阅了相关材料,聆听了学院的自评报告,就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目标、学位标准、研究方向等具体问题与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学科建设的长期规划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专家组通过合议,对授权点工作提出了诊断式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石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适应学科发展要求和学校总体定位,学位授予标准明确,特色较鲜明,符合国家基本要求,学位点有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规模、结构、梯队较为合理。专家组一致同意两个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