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独唱音乐会

523日,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张立萍教授做客石大,为7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独唱音乐会。石大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音乐会在著名歌曲《送别》中拉开了帷幕。在上半场的演唱中,张立萍演唱了《我在长江头》《绒花》《鸿雁》《我爱这土地》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歌唱作品。她富有感染力、表现力的嗓音和肢体语言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高音歌唱家的风采。在下半场的演唱中,张立萍演唱了西方经典歌曲和著名的歌剧选段,如《假如我的歌声有翅膀》《致克罗伊斯》《暮春》《圣洁女神》《为艺术为爱情》等,让在场师生领略了西方音乐的魅力。所有曲目演唱结束后,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张立萍返场演唱了《Time to say goodbye》。

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是活跃于国际歌剧院的声乐艺术家,先后在英国皇家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巴黎国家歌剧院和柏林歌剧院演出过诸多角色,备受观众喜爱。在中国,张立萍的诸多演出如中国原创歌剧《西施》、首届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上的《托斯卡》和洛林马泽尔指挥的新版歌剧《茶花女》也广受赞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