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与信仰对话”创新创业论坛

5月2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与信仰对话”创新创业论坛在中油大厦报告厅举行。石大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副主任、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副秘书长孔令旭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投资人、青年创业者、高校双创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助力。

 

 

 

 

 

雷玉江向出席论坛的企业嘉宾表示欢迎,向支持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肩负着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学校把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注重教育引导,聚焦专创融合,深化校企协同,构建了“全覆盖”创新科研平台、“全方位”创业实践平台和“全天候”特色教育平台,因势利导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初步形成了适应学生需求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他强调,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需要政府、高校、企业等各个方面全面协同,学校将从政策、资源、服务三方面为大学生提供全天候、一站式的创业指导,希望企业家、投资人能够给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支持、鼓励和帮助。

孔令旭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创新创业的政策,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机遇和广阔舞台。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的指导下,将不折不扣落实好有关创新创业政策,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精准指导服务,引导和鼓励更多的青年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

蓝色光标副总裁、蓝色方略总裁罗坚,水木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国家级创业导师唐劲草,国云数据市场总监李振伟,成都会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驾了么驾考服务平台创始人白翔受邀出席并先后发表主旨演讲,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从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投资人视角等不同的领域和角度,阐述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理解和思考。在跨界对话中,四位嘉宾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这一主题展开了精彩讨论,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为在校大学生分享了宝贵的创业经验。

 

 

 

此外,四位企业嘉宾还受聘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并现场接受聘书。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教师代表、石大创业校友代表以及部分在京高校创新创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大学生创业者代表、高校学生等7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杨薇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