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开展青年创新团队项目中期检查

523日,石大开展青年创新团队(及培育)项目中期检查,学科建设协调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人、4个青年团队和2个培育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检查工作,检查工作由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

本次中期检查采取现场考察实验室并与团队成员师生座谈的形式进行。各团队负责人分别从团队组织形式、运行机制、设备购置、团队成果、存在问题及改进计划等方面作了团队建设项目进展汇报。项目现场检查工作结束后召开了协调会,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等协调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建设要求、仪器设备购置及验收要求及流程、经费使用管理要求等内容,并与团队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推进团队建设提出了建议。会议提出,学校重视、学院(研究院)支持是团队建设的重要保障,团队组织和运行机制、团队规范和文化氛围、研究方向和平台建设是团队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密切团队组织形式,提升团队文化氛围,提高团队的结合度和成果显示度。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学科带头人储备队伍,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学校2015年设立了青年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简称C计划),并于2016年由校学术委员会论证通过了4个青年团队项目和2个青年创新团队培育项目。经过1年多的建设,首批创新团队建设了高水平的实验和测试平台,凝练了研究方向,形成了团队意识,一批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在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