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九届首都大学生资源环境论坛在石大举办

6月4日,在第46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由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环保联合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承办的主题为“绿色发展、多元共治、建设美丽中国”的第九届首都大学生资源环境论坛在石大举办。
    石大党委副书记刚文哲,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楚泽涵,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副主任何万军、研究策划部主任祐素珍,北京市昌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张强斌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董海良教授,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范杰,石大学生工作处、团委、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代表,以及石大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文主持。

 

 

 

开幕式上,刚文哲致欢迎词,强调首都大学生资源与环境论坛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旨在为首都大学生建立的一个信息交流与实践锻炼的平台何万军认为本次论坛在世界地球日前夕举办,能够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投身环保实践,为建设生态文明、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不断提高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体现了首都大学生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范杰认为,作为北京高校学生的联合组织,北京市学联有责任带动全市各高校青年承担起建设绿色中国的使命,不负历史的重托。第八届首都大学生资源环境论坛参赛学生代表崔昊天分享了比赛经验。祐素珍、楚泽涵、董海良分别作了题为大气环境现状下当代大学生的不为’”“天空的颜色和空气污染问题”“地质微生物学在资源与环境领域的应用的讲座。讲座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同学们认真思考,并踊跃提问。主讲人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论坛自今年3月启动,共收到投稿论文60余篇,经专家初审,共评选出24篇优秀论文进入最后的现场答辩环节。论文研究领域涉及公共交通、环境保护、废物回收等方面同学们通过实践活动,结合环境、资源学科学术前沿和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分析评价。来自北京各高校的参赛学生结合自身在研究领域的实践内容和研究心得,以饱满的精神进行了答辩。论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9组。

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对我国环境现状有了进一步了解,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首都大学生资源环境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用心声呼唤生态文明、呼吁全校师生保护环境,为建设绿色校园绿色地球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