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座谈会

近日,石大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座谈会,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凤玲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思路作了汇报。教师代表结合教学科研实际,对学科发展的规划、教学改革的深化、考核机制的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作了现场回应。

张来斌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就,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根本任务,学院责无旁贷。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规划学科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处理好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搞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二者的关系,做到教学相长。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针对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广泛调研、充分研讨,制定学院振兴计划,从完善制度、振奋精神等各个方面调动积极性、发挥主动性,表示学校将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支持,力争在三到五年内,解决现存问题,使学院发展迈上更大台阶。

山红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并形成了高度共识,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主动查找问题,分析不足,着手制定学院振兴计划,各部门要为学院发展提供支持并负起相关责任。她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握机遇,以负责任的态度和实际行动,创出品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