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动员会

6月9日下午,石大在翠宫二层报告厅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动员会,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吴小林、庞雄奇,副校级干部鲍志东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校院两级专家组专家、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等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山红红主持。

 

 

 

 

 

 

   

张来斌在会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实质,认识到审核评估是促进高等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抓手之一,是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重要举措;本科教育教学是大学立校之基,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是“双一流”建设的应有之义和重要内核,审核评估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双一流”建设基础的重要助推。张来斌强调,学校既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凝练形成本科教育教学的特色和品牌,也要进一步聚焦问题,通过认真整改切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本着既是为了更好迎接9月份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更是为了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长远考虑,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和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中去。

山红红在会上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提高认识站位,切实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从“双一流”建设的视野、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充分认识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性,切实下大力气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把本科教学工作和审核评估工作放到全校大局和中心工作中来,勇挑重担、勇担重责,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工作的基础地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她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执行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要全员行动,全力以赴,全校上下树立“评估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统筹兼顾,全面推进,通过迎接审核评估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再上一层楼,为实现“双一流”的建设目标提供坚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