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邀请校外专家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预评估

68日至9日,石大邀请由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以一教授担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6人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预评估。

 

 

 

 

 

 

 

 

 

68日上午召开了专家见面会,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刚文哲、吴小林、徐春明、庞雄奇、鲍志东,相关职能部门和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山红红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全力配合好专家组的考察工作,希望专家对学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张来斌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条件等各方面的概况以及迎接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照审核评估的考察范围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自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介绍了学校正在进行的整改措施。

 

 

 

来校之前,各位专家审阅了学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报告;进校现场考察工作中,专家组共走访了职能部门24个、本科教学单位10个,访谈了校领导7人次、职能部门负责人27人次、院(部)领导23人次,走访了部分实验室、学生活动中心,听课4门次,调阅试卷36班次、毕业设计(论文)323份、实习报告294份,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69日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专家组向校领导、所有职能部门及院(部)负责人、校院两级教学专家组专家、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等教师代表反馈了预评估意见。组长陈以一代表专家组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整体情况、定位与目标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培养石油石化行业高层次人才,具有显著的学科优势和鲜明的学科特色;学校对学生发展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高度重视,落实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的力度、学院实行的面向本科生人才培养的工作量制度、学生活动中心的建设和开放、校长下午茶活动的坚持等都充分体现了学校在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实效。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从不同侧面反馈了在考察中发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给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最后,张来斌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紧张有序、高水平、高效率的辛勤工作以及提出的客观中肯的、切中要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这些意见和建议弥足珍贵,不仅对学校9月份接受教育部的审核评估提供了十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而且对学校今后进一步巩固和强化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地位,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接下来学校要认真地组织研究,对找出的问题要尽快组织整改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