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开展“盘锦行·辽河情”来华留学生实践活动

近日,石大26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赴盘锦市开展了“感知中国”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盘锦行•辽河情”为主题,由中国石油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中共盘锦市委组织部、盘锦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青团盘锦市委员会联合举办,盘锦市青年海归协会承办。

 

 

 

实践活动中,石大留学生参观了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陕汽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了盘锦市“一带一路”国际化青年人才交流座谈会和用工企业宣讲会。在交流座谈会上,盘锦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盘锦市推进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配套政策,表达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吸引优秀国际人才就业创业的意愿。共青团盘锦市委员会与石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签署了青年人才联合培养框架协议,并向石大26名留学生颁发了“盘锦市对外交流青年形象大使”聘书。在用工企业宣讲会上,盘锦市多家大型企业面向石大留学生了招聘宣讲,多名留学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后期,双方将围绕联合培养协议开展进一步合作,推动优秀留学生到盘锦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此外,石大留学生还参观了盘锦市城市规划馆、盘锦港、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和广厦艺术街走进共青团盘锦市委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青年小院”,感受当地创新创业氛围;与盘锦市青年海归协会共同举办了“一带一路”中外青年联欢,在才艺表演和游戏互动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本次“盘锦行•辽河情”实践活动是石大留学生“感知中国”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增进留学生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对中国改革开放及建设成果的了解,加深对中国社情民意和中国文化的认识,是石大留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培养的重要尝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