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承办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术研讨及培训会

6月6日至7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人才选拔与评价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承办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术研讨及培训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主题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发展”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浙江省教育厅和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人才选拔与评价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70余家会员单位、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代表学会致辞,希望本次会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为研究生教育改革献计献策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商大学负责人先后致辞。陈子辰为人才选拔与评价委员会优秀成果获奖者颁奖。

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作了主题为“解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研究生招生现状解读”的2场专题报告,有关专家学者作了主题为 “‘双一流’目标驱动的学科发展质量内涵建设”“我国研究生招生规模分析与思考”“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的探索与构建”“中国研究生招考方式改革的历史流变、特征、论争与走向”“制造业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与实践”“研究生招考方式与培养效果的关联分析”“关于博士生创新能力的几点思考”的7场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分为“研究生招生政策改革及生源质量评价”“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招生改革”“管理类联考方式及工程硕士考试改革研讨”“研究生招生信息化建设及规范管理研讨”4个专题讨论组进行了交流研讨。

人才选拔与评价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永学代表委员会作大会总结,感谢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与会代表分享最新研究生教育研究成果和研究生招生管理经验宣布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学术研讨及培训会由云南大学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