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首场专题培训

6月13日下午,石大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正式开班,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应邀作了题为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做好思政工作应具备的八种能力首场报告,学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培训。

 

 

 

寇红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会议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如何培养人”这三个基本问题上提出的新要求,通过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分析,深入剖析了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政工作面临的六个新挑战,提出了辅导员应具备包括理论引导、舆论斗争、网络运用、科学研究等八种能力,为新形势下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期,学校将陆续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优秀辅导员代表就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作系列专题报告和交流。

近年来,学校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积极创新辅导员职业发展工作平台,对辅导员进行岗前培训和专题培训,提升实际工作能力;设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研究基金,举办学生工作论坛,建设辅导员工作室,提升辅导员理论研究水平;举办“求石论事”辅导员沙龙、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搭建辅导员交流展示平台,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全面提升辅导员指导和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