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2017年中英国际暑期学校

近日,由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举办的首届中英国际暑期学校在石大举行,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和利兹大学的师生代表以及石大优秀本科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专家讲座、科研院所参观、中国文化学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石大校长张来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工作部、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中英国际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张来斌表示,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是英国能源领域著名高校,石大历来重视与国外高校开展能源技术领域的研究合作此次中英国际暑期学校加强了石大师生与两校师生之间的交流,也为校际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石大将以为契机,与两校积极开展校际高层次人才引进、博士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交流计划等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

在为期5天的中英国际暑期学校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英国伯明翰大学Mark Read博士利兹大学Tim Hunter博士、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王玮教授分别就石油化学分子计算、多相流动等领域研究作学术报告参观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了解了我国核能工业发展最新的情况;参加了主题为“学丹青书法、绘京剧脸谱、观古筝表演、领汉服风采”活动,学习了丹青书法、描绘京剧脸谱等近距离学习和感受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