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调查局专家一行到石大克拉玛依校区访问交流

73日,澳大利亚地质调查局(Geoscience Australia)国际二氧化碳地质封存所所长Andrew Feitz及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专家一行到访石大克拉玛依校区,与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副主任张宏,北京校本部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副院长彭勃及校区相关学院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克拉玛依校区领导介绍了北京校本部和克拉玛依校区的发展概况,校区的科研平台和发展前景,以及校区的人才培养模式等。澳方代表就澳大利亚地质调查局的基本情况、重点研究领域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介绍。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专家介绍了中澳两国地质调查局合作开展的中国-澳大利亚二氧化碳地质封存(CAGS)项目在二氧化碳捕获、利用和封存(CCUS)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和最新工作进展。

访问交流中,澳大利亚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克拉玛依校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三方将以中澳合作项目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联合科研攻关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澳大利亚地质调查局是隶属于澳联邦政府的官方机构,总部设在首都堪培拉,主要从事地质调查和研究,并为联邦政府提供地质测绘、卫星成像等方面的技术数据咨询服务。中国-澳大利亚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项目(CAGS)是中澳双边科技合作项目,旨在推动中澳两国在二氧化碳地质封存方面的科技发展与实践,促进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领域相关技术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