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市教工委督查调研石大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7月13日下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陈江华带队对中国石油大学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调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调研员高小军,副调研员姚庆峰,干部尹晓林陪同调研。督查调研采取集中汇报、提问交流、审阅材料、问卷调查、与基层院系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座谈等方式进行。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山红红,党委副书记刚文哲、雷玉江,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督查调研汇报会。汇报会由陈江华主持。

 

 

 

 

 

 

 

 

 

陈江华介绍了此次督查调研的背景、目的和内容。他强调,根据北京市委的统一部署,北京市开展专项督查调研工作旨在重点检查高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部署进展、任务举措等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总结做法和经验,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北京高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建立规范、落实责任。

 

 

  

山红红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坚持立德树人 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专题汇报。她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学校党委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深刻理解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工作部署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她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情况。一是加强学习传达、统一思想认识,对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二是广泛开展调研、全面系统部署,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任务清单,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三是多项措施并举、落实效果显著,在加强党的领导、理想信念教育、意识形态工作、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等方面工作中形成了特色,取得了实效;四是聚焦重点问题、攻坚关键环节,深入分析当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下一步坚持特色、补齐短板、整改问题等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措施。

 

 

 

陈江华充分肯定了中国石油大学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的扎实工作,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注重结合学校特色,发挥资源优势,深入调研,系统部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他希望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也为北京其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借鉴。

 

 

 

 

   

随后,督查调研组对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材料进行了查阅,并与学院党政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和教研室主任以及党员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多角度了解调研学校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和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发放了调查问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