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学生义务讲解员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7月7日,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7名学生志愿者赴克拉玛依博物馆参加解说员岗前培训,拟长期担任该博物馆展厅义务解说员,并将在校区迎新期间面向参观家长及新生进行解说,展示油田百年辉煌历史,传递爱国、爱城、爱校情感,彰显校区大学生志愿者风采。

 

 

 

克拉玛依博物馆馆长郭建平、副馆长许萍社会教育部主任刘燕及优秀讲解员职工代表对校区志愿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博物馆发展历程、馆藏情况及社会工作任务进行了简单介绍。校区与博物馆就志愿讲解工作长效服务机制进行了协商交流,决定逐步引导学生志愿者在文物管理、保护及申报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博物馆优秀讲解员对校区志愿者依次就序言厅、艰苦创业厅、迎难而上厅、改革发展厅、跨越腾飞厅及黑油山地窖遗址等内容进行培训,帮助志愿者对照讲解词熟悉解说内容,学习解说技巧及姿态礼仪。

据悉,克拉玛依博物馆建馆34年,现有馆藏纪念品6450余件,其中通过自治区文物普查的有3514件,156件为一级文物,1070件拟申报二、三级文物,展出实物、图表、沙盘等重要展品千余件,年接待量达10万人次。是当代大学生传承历史文化、石油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也是发扬志愿者精神,缓解博物馆接待压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展示大学生风采的有力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