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全国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2017年工作年会在大庆市召开

715日,全国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2017年工作年会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召开。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周抚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郭建春,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斌,领域教育协作组组长张广清、领域专家李治平,以及来自18所高校和企业的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刘义坤主持。

 

 

 

会上,张斌代表东北石油大学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吴小林结合当前国家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要求,分析了未来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方向,分享了对石油工程领域如何立足自身实际,更好地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思考和体会。

重庆科技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院长戚志林、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副院长高志前、浙江海洋大学石化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宋付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学位办公室主任雍太军、石油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北京分社社长助理方子奇、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殷代印分别就本单位开展工程硕士教育改革和实践、学位点申报、教材数字化和相关研究课题等作了专题报告。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成立的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包括40个工程领域协作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协作组是其中之一。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协作组是“教指委”领导下的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专家指导、协调与咨询组织,负责指导、推进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的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促进提高教育质量,形成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培养特色。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协作组组长单位,除负责传达和落实“教指委”的精神和要求外,还牵头组织每年的工作年会,旨在加强全国各高校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的交流与合作。本次工作年会由东北石油大学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