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石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自717日开播以来,在石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尽管是在暑假期间,师生仍然热情高涨地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看专题片,认真学习,畅谈体会。大家普遍认为,该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国防和军队以及民生等领域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景式的展示。

校党委书记山红红指出,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全面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成就,既有高屋建瓴的视角,也有鞭辟入里的分析,既有深入的理论阐述,也有生动形象的采访故事,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拥护改革、推进改革的共同心声。它是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最生动最深刻的学习教材,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变则通,通则久”,我们也要科学谋划好学校的改革发展。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学校的改革发展放到国家发展、行业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积极主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培养优秀人才。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目前也正在紧张筹备中,我们要在党代会上进一步明确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为全面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长张来斌指出,专题片以恢弘大气的风格、深邃高远的立意、生动鲜活的画面,传递出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大业的强大正能量,既让人们坚定了改革的信心,又对将改革进行到底充满了期待,给人以强烈的触动和震撼。专题片展现了人民群众的伟大作用,我们要紧紧依靠师生办学,积极发挥师生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们既要有宏伟的目标,也要有细致的工作,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在细微处建功,在一言一行上见担当,不折不扣地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扎扎实实地推进“双一流”建设,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让师生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文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后认为,改革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只有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才能开拓更好的发展前景。近40年的改革实践经验证明,要注重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联动性。改革有其自身的规律性,只有社会稳定,改革才能不断推进,社会才能不断发展。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是提升国民素质、培养创新人才的主阵地。我们要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切实拥护党中央的领导权威,坚定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咬定目标不放松,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国家的繁荣昌盛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张广清表示,这部大型政论专题片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从历史发展与现实影响的角度,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意义与现实价值,发出了时代最强音。正如《将改革进行到底》中所说,改革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是一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伟大变革,是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对于高等教育而言,将改革进行到底,就是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大限度地凝聚全社会的教育改革能量,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卫红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在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我们比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我们更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改革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面改革,建立起比较成熟的制度体系,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强起来,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坚守梦想,将改革进行到底!

校青年拔尖人才、科学技术研究院青年教师宋兆杰表示,《将改革进行到底》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近40年来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绩,共产党人深化改革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这一切都令人热血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并且要善于敢于创新、开拓进取、脚踏实地,为国家石油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彤彤说,该片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高度智慧和辉煌成就。青年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改革时代,不要问青春何处安放,而是要问青春如何为改革担当。要体现这种担当,青年就要立大志、立长志,立足改革前沿阵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就要开足马力认真学习,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就要让自己的思维和能力跟上改革的步伐,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浪潮里大展拳脚。

石油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杨宇鹏说,《将改革进行到底》讲述了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光辉历程,它讲清楚为什么要改革,说明白该怎么改革,展示了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作为大学生,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享有改革带来的成果,如课程与实际联系愈加紧密,办理证件更加便捷,获得感更加强烈等,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参与到改革中来,在党的领导下,将改革进行到底!

 

央视网“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链接

http://news.cctv.com/special/gaige/index.s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