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大学生艺术团赴大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8月3日至8日,石大团委组织大学生艺术团学生赴大庆开展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并同大庆市文体旅集团演艺公司开展学习交流。现挂职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的石大副校长陈大恩在活动期间看望了实践团成员。

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大庆博物馆、大庆铁人纪念馆、大庆规划馆、石油科技馆等,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深切感受“爱国、创业、拼搏、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的“铁人精神”,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石油事业贡献力量。

在与大庆文体旅集团演艺公司的交流中,实践团成员参与排演话剧《铁人轶事》、《你好、再见》,创编舞蹈《盛世欢歌》、《繁华盛开一年年》,学习交流弦乐重奏《死神与少女》的演奏技巧,在与专业演出团队的排练中受益匪浅。

活动期间,陈大恩看望实践团成员,勉励学生不忘初心,努力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并从与大庆文体旅集团演艺公司的交流中学有所获,把先进的创编理念、专业的管理方式带回学校,为丰富校园文化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