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组织青年教师赴克拉玛依开展“石油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了解石油文化、感受石油精神、熔铸石油情怀,8月14日至18日,石大人事处组织全校各院(部)和校机关的20名青年教师代表赴克拉玛依开展了主题为“走进石油,热爱石油”的“石油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共分为座谈交流、现场学习考察和参观石大克拉玛依校区三个环节。在座谈交流会上,新疆油田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发展目标,着重介绍了科技工作和校企合作情况,希望今后企校双方在科研攻关、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青年教师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与公司员工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文化传承创新、油田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现场学习考察环节中,青年教师分别到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和实验检测研究院深入学习与交流,参观了克拉玛依矿史陈列馆、黑油山、一号井和克拉玛依科技馆,了解了油田发展历程、相关科研装备和技术成果参观了采油二厂101窑洞、“黄秀梅班”和乌尔禾风城采油厂的核心作业区,感受石油人创业的艰苦历程与新时代石油精神的完美传承,结合对油田建设历史的学习,深深体会到了石油人“爱国、创业、拼搏、求实、奉献”的精神。 

在克拉玛依校区,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青年教师介绍了校区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发展规划和工作进展以及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政策和地域优势,鼓励青年教师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青年教师参观了校区学生公寓、体育馆、实训厂房和校园,为校区现代化的硬件设施和优越的人才发展与培养环境感到振奋。

此次实践活动青年教师了解了油田生产实际感知石油文化搭建了平台,他们表示在实践中感受到身为石油人所肩负的重大责任,要传承弘扬石油精神,此行收获融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