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报到入学

8月26日至27日,校园充满了欢乐的气氛,中国石油大学迎来全国各地的2000名2017本科新生,他们将在这里开启自己的人生新征程。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在火车站、北校区、润杰学生公寓等地设立了新生接待点,各部门、各学院、各社团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和家长,为他们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服务。

 

 

 

 

 

迎新期间,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分别来到润杰公寓看望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检查迎新工作。他们详细查看了各学院、各社团的迎新接待点,向工作人员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勉励新生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明确目标充实的度过每一天。

山红红与来自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的新生程昊德交流,叮嘱他:希望你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程昊德表示会牢记嘱托,好好努力,在石大不断进步,成为一个自立自强的大学生。山红红还看望了正在进行迎新工作的师生,询问了新生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家长保证,学生来到石大求学期间,学校会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张来斌来到润杰公寓2-371新生宿舍,与地球科学学院新生亲切交流,他说:住在一个宿舍的六名同学相互团结、相互帮助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共同营造宿舍幸福的小‘家’”新生王菁表示会与宿舍成员一起加油,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张来斌对新生及家长表示,石大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尽心尽力照顾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尽量满足学生成长需求,全力为同学服务。

在润杰公寓迎新点,学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通了“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所有因家庭困难而在报到时无法交齐学费和住宿费、申请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新生都可以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入学手续。截至目前已经有120学生申请了绿色通道。

在润杰公寓学校今年启用人脸识别登记系统优化了学生公寓入住流程,省去了核实证件和查找宿舍信息的步骤。宿管可通过平板电脑和人脸识别设备快速对学生信息进行查找,并可以对各个公寓的实时入住人数进行监控。

据悉,中国石油大学今年共录取本科生1994名为圆满完成迎新工作,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精心部署,周密组织,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也到现场一同开展了迎新服务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