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2017年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班

8月23日至25日,石大2017年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班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全校28名新上岗专兼职辅导员和机关新上岗学工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按照《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的内容与要求,从学生基层组织建设、学生事务管理、危机事件应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科学研究等九个维度,系统、科学地设计了培训内容,通过集中授课、团体辅导、案例教学等形式,对新上岗辅导员进行知识-能力-技能(KAS)三位一体的系统化岗前培训,共开展主题报告5场,实务培训6场,团体辅导和经验交流各1场,帮助新上岗辅导员尽快了解岗位职责,掌握岗位技能,提高岗位适应能力。

培训中还应用蓝墨云班课等信息化平台组织新上岗辅导员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的政策文件,并通过微信扫码答题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果。

    目前,全体新上岗辅导员已经走上岗位,投入学生工作一线,顺利开展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