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聚焦第十一次党代会】中国石油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经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研究决定,并报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审批同意,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计划于今年9月底召开。

 

 

 

 

 

 

 

7月初,学校党委常委会和全委会审议通过了学校《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成立了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组织组、秘书组、会务组、宣传组等相关工作组;召开了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和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党委书记山红红对做好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在当前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筹备和开好第十一次党代会,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中,确保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二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各院级单位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推荐提名等工作。要以党代会为契机,加强党员意识、党内民主、党的组织程序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三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筹备任务。

自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和各院级单位党组织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各项工作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有序开展。

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民主程序,所属党组织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协商”的办法,经过“三下三上”,7月20日已全部完成166名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新选举产生的代表结构符合北京市委组织部提出的代表构成比例的要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进展顺利。经过“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反复协商”的方式,学校党委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推荐意见和上级党组织关于“两委”组成要求,已完成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二下二上”推荐提名工作。

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顺利进行。暑假期间,学校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处级正职干部参加的暑期务虚会,召开了2次党委常委会和3次专题研讨会,明确了“两委”工作报告的指导思想和框架结构。目前,“两委”报告已初步形成,将于近期组织召开多场多层次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