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组织师生参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师生深化爱党爱国感情,坚定理想信念,95日,石大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组织青年教师、2017级新生、2017年度新进教职工等700余人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主体内容以时间为脉络,突出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征程中历经的重大战役战斗、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决策过程和重大发展成就,共分“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8个部分,展出照片1000多张、文物1300余件。

参观中,师生们认真聆听讲解,透过珍贵的历史文物、丰富的文献资料、逼真的主题景观、现役的装备实装,被人民军队在砥砺奋进的90年中凝结的坚定理想信念、优良革命传统、顽强战斗作风所感染、所震撼。他们对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所创造的光辉业绩、作出的巨大贡献、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安全系青年教师熊毅说:展览中一件件历史实物、一组组珍重图片展示着中华民族绝不屈服的革命精神,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并将之融入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中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徐可凡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继承和弘扬人民军队不怕苦不怕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和决心,珍惜军训这段难忘的经历,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范闻轩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出生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应牢记使命,发愤图强,珍惜大学的黄金时光,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