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获评“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13所高校被评为“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按照面向全体、融入专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思路,全覆盖、多层次、有重点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探索形成了组织保障、课堂教学、实践训练、指导服务、文化引领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近年来,学校积极改善创新创业基本条件,每年投入300余万元创新创业专项经费,专门成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商务指导中心两个中心,先后建成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训练基地、SPR创新创业基地、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基地、石创空间等四大基地,为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实践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学校还依托行业特色高校优势,不断深化校企协同,与斯伦贝谢公司、北京石大博诚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建成了ocean工作室、exchange工作室等一批与专业相结合,以创新为导向,以创业为目标的实体创新创业工作室,为学生搭建有针对性的,能够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全天候创新创业平台。下一步,学校还将开设创新创业辅修微专业,通过建构系统、全面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体系,以类学位认证的方式,解决创新创业教育第一、第二课堂融合的问题。

北京市教委于2014年开展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工作,44所高校先后被确定为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校,每校给予一定资金支持。2016年起,北京市教委组织开展了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评选工作,通过书面评审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了一批示范性创业中心,旨在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北京地区高校整体提升创业指导和创业服务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