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党委班子换届考察干部教师大会

9月7日下午,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张国辉带领教育部和北京市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考察组,来到中国石油大学进行学校党委班子换届考察。学校在主楼C308会议室召开党委班子换届考察干部教师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教师代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张来斌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山红红代表第十届党委作了述职报告。她指出,自2011年以来,学校党委在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奋力拼搏、扎实工作,有效地领导和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一是服务大局,把好方向,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谋划和制定了学校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的协调运行机制;形成了全校上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校发展的新风气。二是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学校事业跃上新台阶。学校党委紧紧扭住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提升创新能力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扩大。三是从严治党,强化责任,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卓有成效。学校党委瞄准总目标,把握着力点,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和谐校园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山红红强调,做好学校党委工作要提升站位,把好方向;要肩负使命,敢于担当;要善谋善断,乘势而上;要纲举目张,抓住重点;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契机,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就个人任期工作作了书面述职。

张国辉代表考察组就换届考察工作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并对换届考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着对学校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对自己手中民主权利负责的态度,综合考虑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领导班子实际情况,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二是要严守纪律。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对选人用人工作提出的要求和部署,突出干部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严肃性和纪律性,通过正常组织程序表达意见和建议。三是要加强监督。考察组将严格按照干部工作规定和程序做好换届考察工作,接受师生监督。

 

 

 

与会代表对现任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工作情况和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预备人选考察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考察组采取个别谈话方式,进一步听取了干部教师对现任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工作情况和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预备人选考察对象的意见。

分享到: